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强州 > 品牌建设

产销精准对接,打通“崇寨山珍”销售最后一公里

2020-07-29 来源: 作者:
【字体:

 

产销精准对接,打通“崇寨山珍”销售最后一公里

夏日时节,瓜果飘香,累累硕果见证着老百姓的勤劳朴实。产,是为了销,以及销之后的好日子。“产销”两字间,不仅隔了一个市场,更寄托着老百姓脱贫致富的信念。

凤凰县禾库镇崇寨村与龙角村,后盾单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帮扶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两村产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先后帮助两村成功注册了崇寨先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吉龙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两村农户发展土鸡、土鸡蛋、秋桃、辣椒、豇豆、优质稻及稻花鱼等系列优质农产品,并注册“崇寨山珍”商标,通过品牌效应,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但由于两村的农产品主要是以鲜活农产品为主,具有季节性、周期性、生鲜易腐等特点,这成为制约两村农产品保质保量“出村”的主要瓶颈。

723日,为打破两村农产品销售瓶颈,湘西州市场监

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远胜、知识产权保护科副科长蒲俊携湘西自治州好食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凤凰小石头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泽君和湘西悟空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玉辉前来崇寨、龙角村实地查看两村产业基地。

 

在实地查看两村产业基地的过程中,周泽君、袁玉辉两位经理纷纷对两村农产品的品质表示肯定,“我们公司对接的企业农副产品需求量非常大,过去我们一直在市场上零零散散地寻找纯正、绿色、无污染的农产品,一个个农产品基地去考察,像如此原生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确实很少见。”两位经理在产业基地现场便下单预定了10000枚土鸡蛋。

地察看完两村的产业基地后,张远胜副局长一行在崇寨村村部组织召开了农产品产销交流会,就查看产业基地发表各自的感受,听取两村合作社负责人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周泽君、袁玉辉两位经理针对这些困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与解决办法。

这两年崇寨、龙角两村的农产品产量虽高,在市场上也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但是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大家要多跟两位经理交流、学习,规范内部管理,做好人员分工,打造规范化、专业化的市场服务体系,确保农产品保质保量销往市场。此外,要注重培养年轻人,吸纳年轻大学生回村就业,充分发挥年轻人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优势,利用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打造村里自己的销售团队。”张远胜副局长针对两村农产品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张远胜副局长、蒲俊副科长此次前来,成功地将崇寨、龙角两村的农产品与湘西自治州好食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湘西悟空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凤凰小石头供应链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实现两村农产品与电商平台的精准对接,拓宽产业销路,加强两村自我造血能力,顺利打通了“崇寨山珍”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州市场监管局驻凤凰片区工作队供稿

20207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