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公文与信息写作培​训

2023-02-22 来源: 作者:
【字体:

2月16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公文与信息写作培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主持培训并讲话。该局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州委办信息室主任冉红对党委信息的常用类型、写作方法和报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州委办法规室主任彭波围绕公文的基本概念、拟制程序、规范要求、办理流程、行文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参训后收获满满,今后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本领、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张立新对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公文和信息写作能力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文字写作是干部做好各项工作的一项必备技能,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通过加强自身学习、理性思考和实践锻炼,坚持不懈在文字写作上苦下功夫,在单位内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增强工作本领。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着力提高逻辑思维能力、把握事物本质的能力和对文字的敏感度,以上率下推动分管领域工作实现新突破。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性思考能力,吃透上情、关注中情、了解下情,善于发现工作亮点、难点、创新点和上级关注点,及时、准确、全面报送党委信息。同时,要强化规矩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严守保密等公文处理规定,以一丝不苟的精神状态,全面规范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要积极争先创优。要进一步充实文字写作力量,紧紧围绕“省政府真抓实干、州委绩效考核、州政府目标管理”三大考核任务,深入挖掘上级关注、反映单位特色的信息,大力弘扬正能量,全方位展现单位的风范、担当和影响,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国务院真抓实干奖,着力把机关打造成一流的、先进的、标杆性的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