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不误农时不误春 支农扶农助振兴

2022-04-19 来源: 作者:
【字体:

  

茶香满园绿意浓。眼下,湘西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茶采摘生产加工和销售旺季。419日,市场监管局“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志愿服务走进古丈县牛角山,立足本职全力出击,帮助茶农茶企应对当下的春茶采摘工作

  

  

茶园里,“志愿采茶队”经过采摘技术培训,背上竹篓穿梭于茶园,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进行采摘,人人争做助农助企的“践行者”,做好采茶用工保障服务。采摘到宣传,志愿者们积极古丈毛尖的“代言人”,通过拍摄短视频,朋友圈、视频号推广的方式,帮助茶农茶企宣传茶生态、讲好茶故事打通生产到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进茶园、访茶厂,摸实情,探对策,由市场监管志愿者们组成的“技术帮扶队”在牛角山查看茶产业园建设情况,在制茶工作间看茶叶加工,了解打造品牌情况,在牛角山茶厂院子里召开座谈会,帮助茶农茶企排忧解难。座谈会上,市场监管人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公司发展情况、当前一些困惑的发言,就标准化建设、商标维权、广告设计、茶叶检验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特别是谈到企业品牌建设时,市场监管技术人员从“育标、注标、用标、护标”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要求茶企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承担起维护好古丈毛尖的美誉度和品牌形象,让群众喝上放心茶健康茶,持续把品质做实做优。希望企业不断解放思想,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牛角山茶叶市场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以丰富茶乡之旅的形式和内容,以茶文化提升丰富一方茶乡的文化底蕴,带动乡村振兴。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更加注重服务,推进监管有序发展,为乡村经济的稳定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