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援和科普宣教“大讲堂”

2022-01-25 来源: 作者:
【字体:

日,州市场监督局联合州人民医院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援理论知识授课和科普宣教“大讲堂”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楼会议室开讲。

此次“大讲堂”分为科普宣教、第一目击者培训两部分进行,旨在倡导大家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以及普及院前急救知识,提高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能力。

活动现场,邀请的州人民医院的神经科、感染科、肿瘤科、老年病科、内分泌专家结合专业优势和临床经验,围绕脑卒中防治、新冠防控知识、肿瘤的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预防、糖尿病防治主题开展了一场丰富内容、日常实用的“定制”科普课堂。由麻醉科、儿PICU、骨科组成的导师团队围绕成人、儿童心肺复苏急救,气道异物梗阻,溺水、交通意外后外伤包扎等进行“理论+实操”授课。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参与提问、动手操作训练,确保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技能。

在专家指导下,现场我局60名干部职工通过了第一目击者的考试并获得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