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 贴近群众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

2021-10-29 来源: 作者:
【字体:

深秋的凤凰禾库,寒意渐浓,崇寨村和龙角村里却气氛热烈。10月29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最后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凤凰县禾库镇龙角村实践站挂牌成立。至此,市场监管系统高新区分局崇寨村等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建成挂牌。

“全体出发!”志愿服务活动在动员令下启程,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近200名干部职工组成的“百人宣讲团”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册,走到群众身边和村民们坐在一起,结合宣讲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乡村振兴等主题,与村干部、党员、村民深入交流。

“州里面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了,大家知道吗?”在平实的拉家常中,宣讲小组成员打开了话匣。党代会提出了哪些新观点,明确了哪些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对未来湘西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重大部署?又将如何影响改变我们湘西老百姓的生活?宣讲小组成员围绕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宣讲。

  “听了党代会精神的讲解,晓得了党的好政策,感觉更有劲了。”村民们说,这些年村子里的变化很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一天比一天好!

   听讲解的同时,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们在结对帮扶户家中,开展“六查六看”“四治三种一创”和防返贫监测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面对面的征集意见,解决问题。转变工作思路,从百姓上门找到干部下去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层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阵地的作用,以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党的惠民政策讲解,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