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州市场监管局:在“战”疫阵地中 擦亮那一抹市场监管“蓝”

2021-09-15 来源: 作者:
【字体:

面对新的突发疫情,州市场监管局奋楫笃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落点聚焦至市场和物资保障“大民生”中,为全州疫情防控大局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工作落实强调“快”。立即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进入战时状态,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激活防控机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人员,明确细化工作责任,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小结”工作机制,及时研判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市场管理和供应保障的通知》,加强同工信、商务等单位的沟通合作,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合力矩阵。

规范引导,服务举措体现“优”。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督促引导全州各类市场生产经营主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实行主要领导带班、 分管领导值班、专人专班值守,24 小时“不打烊”,确保全州12315投诉举报平台畅通无障碍,及时受理和回应群众诉求。组织非公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捐赠防护服、口罩等抗疫物资达78900元。印发《湘西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三十一条举措》,靶向发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不误”。

强化保障,执法监管突出“严”。“让白菜还是‘白菜价’,让口罩人人买得起”。针对7月30日前后我州部分生活必需品出现涨价苗头,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开出了疫情期间首张《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对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执行价格干预措施、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自8月1日开始,全州物价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同时,启动对全州800余家药店售卖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监测及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新冠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建立三个清单制度,实现人物同防,确保冷链食品“不掉链”。截至目前,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7311 人次,检查和指导督促市场主体合计47173家次,责令整改377家次,处理相关投诉7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