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深化“战疫”期间党建,为湘西州市场监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1-08-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把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众志成城、团结战“疫”的强大力量。

疫情面前,党组挂帅掌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7月29日至8月2日先后4次党组会议、局务会、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各级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系统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战的通知》,发出行动令,要求系统党支部和党员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疫情面前,支部坚强有力。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12个党支部迅速行动,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六个一”暨开展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系列执法行动、开展一次清零行动、开展一线志愿服务、开展一流优质服务、开展一期专题宣传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开展一个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八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新冠肺炎防控用品专项监督抽查对等防疫物资进行抽样送检启动对全州800余家药店售卖“四类药品”监测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拉网式全覆盖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一系列执法行动机关五支部连夜对吉首市区的米粉行业开展突击检查和抽检,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须品的质量监管,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党员干部在零下20度环境中,开展对全州515户冷链食品冻库排查,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开展一次清零行动,系统各支部着眼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严密做好队伍管理工作,刚性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内部安全防护等各项制度措施。印发湘西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推行健康状况、工作状况、重大事项“每日上报”制度,强化人员动态管控。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开展好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迅速完成“四类”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开展一线志愿服务,他们严防死守,当好群众的“守门人”。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乡村振兴驻点村等基层组织,做好人员信息收集、现场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入村口处严排查、做好消毒、登记、测量体温,不分白天黑夜严防死守。进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叮嘱群众做好防护,不随意外出、不聚餐、不串门,守护崇寨村、龙角村的一方净土。

开展一流优质服务机关二支部窗口“防疫”“服务”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窗口优质服务“不打烊”,政务服务“不断线”。机关支部落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放委托特种设备充装单位许可,为湘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颁发了权限下放后湘西州首张《气瓶充装许可证》让企业不需跑长沙,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气瓶充装许可证

开展一期专题宣传宣传战“疫”,凝聚力量。机关各支部把宣传靶向聚焦疫情防控第一线,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与湘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全系统各支部以战时状态加强新闻宣传、舆论引导,通过战“疫”日记、记录短片等形式为展示市场监管工作,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精神风貌。

疫情面前,党员硬核担当。局党组全面深化“战疫”期间的党建工作,指导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决定取消全员休假、所有同志回到战位,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自觉站前排、勇担当,积极加入抗疫突击队,主动担负重点检查任务,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他们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根据防控措施效果落实,他们不厌其烦、不厌其细地反复做实落地,千方百计保障狙击疫情围绕“维护市场秩序、维护价格稳定、保障生活必须品市场供应”全体干部持续扛起使命、攻坚克难,全力维护湘西良好的市场秩序,做好群众的“守护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