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博物馆里学党史:州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2021-06-01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州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学史崇德”主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中的重点篇目,组织专题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周斌主持学习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周斌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见贤思齐中锤炼党性,在明德践德中永葆本色。要求,要在立德固本上下功夫,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忠诚心、感恩心、进取心和敬畏心;要在修德正身上下功夫,加强党性品德修养,增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道德修为;要在守德致远上下功夫,践行清正廉洁品格,不断淬炼政治判断力、历练政治领悟力、锤炼政治执行力。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方知今日静好岁月来之不易。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结束后,单位近100名党员干部到湘西州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红色文化,追忆革命前辈为人民事业艰苦奋斗的岁月,了解建州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走进《红色湘西》展厅,《组建一二零师》、《血战蚂蚁堆山口》《攻打燕子洞》《攻克八面山》等血与火的历史,通过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为大家再现了湘西的过去,让大家热血激荡。

走进《湘西好人馆》展厅,好人墙、模范榜上记录了湘西身边的好事、善事。“学史崇德”,在这里,大家学习模范事迹,扎根崇德向善的种子。


走进《幸福湘西》展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16个大字震撼人心。在这里,大家看到的是湘西人自强不息,守望相助,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激起的是全体党员干部加满油、鼓足劲,合力干好事业的信心和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