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党史,聆听英雄故事”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10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初心使命,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4月21日,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学党史,聆听英雄故事”学习教育活动,慰问抗美援朝老英雄刘贵英同志,聆听她的英雄故事。

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唱着“雄赳赳气昂昂”走上了抗美援朝战场,在血与火的战场上,志愿军将士英勇作战,表现出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奇迹。


今年87岁的刘贵英于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六军四十六师文工团,1952年随志愿军入朝参加抗美援朝。在朝鲜战场,她通过快板、曲艺、歌曲等形式为战士宣传演出、鼓舞士气,被战士们亲切地称为“战地百灵”,并荣立三等战功。回忆起往昔岁月,刘贵英老英雄,一下抖擞起精神,说起话来铿锵有力,仿佛回到了当年那个战火纷飞的战场。“1950年,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把战火烧到了祖国的大门鸭绿江边。党中央决定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我们都争着去报名,哪怕对手是综合国力第一的美国”。当时新中国刚刚成立,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各方面都困难重重。“在战场上,我和战友们曾多次穿越敌人的封锁线,深入前沿坑道,弯着腰为战士们作文艺宣传,大大鼓舞了士气。”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缺衣少粮的恶劣条件下浴血奋战、舍生忘死,打败了美国、打出了中国人民的骨气。老英雄激情昂扬的讲述着老一辈革命战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守卫人民幸福,敢于冲锋陷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

讲述中,刘贵英还向同志们展示了她在抗美援朝战争获得的军功奖章。她激励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听完刘贵英讲述后,机关2名干部代表,分别谈了感想。

活动最后,在刘贵英的指挥下,大家齐唱“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首曾激励志愿军将士英勇杀敌、唱响半个世纪的英雄战歌,结束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