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任在肩 党员挺身在前

2020-02-26 来源: 作者:
【字体: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新冠肺炎疫情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战在前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精准监管、靠前服务、狠抓落实

组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宣传教育、排查检查、价格维稳、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到药店、商超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稳质优;重拳出击,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特事特办,支持企业产销防疫物资,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截至2月24日,检查市场主体数13381个次,检查市场内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经营者3482家次,检查超市4368家次,检查餐饮单位12364家次,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市场主体5057个次,发现市场价格监管、食品监管和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方面问题211个,整改205个,立案查处24件,结案5件,移送司法机关1件。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加强扶贫村一线防控力量,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凤凰、龙山、永顺三个片区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全面建立起工作队牵头、村干部带头,党员不避艰险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分片区、分组,开展登记排查。坚持3个片区6个扶贫村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覆盖进行健康宣传、排查登记等综合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的安全。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形成防控强大合力

组织在职党员整合进共建社区工作队,全天候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一起,轮班值守并肩战斗。抽调7名工作人员积极支持并投入到吉首市镇溪街道吉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吉新社区的工程公司一区、吉首州百货站宿舍区和吉首大米厂宿舍区三个点的488户住户,1672人和每天约800人的进出人员进行驻点登记值守。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高站位、强担当,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务实扎实的工作举措打好主动战、防患于未然,确保守住底线、不出问题,用市场监督管人的辛勤付出,换得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