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湘西市场监管局:保价保质保量促稳定 湘西市场监管人的抗“疫”之举

2020-02-26 来源: 作者:
【字体:

没有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疫情面前,他们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以疫情为命令,扛起责任逆行。取消春节休假,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深入药店和药品批发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药械质优价稳;重拳出击,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特事特办,支持企业产销防疫物资,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压实监管责任,强化防控措施,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全力投入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护市场秩序奋力前行。

凝心聚力 保价保质保量保稳定

阻断疫情传播源,湘西州市场监管人统一行动快速出击,检查市场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经营者3482家次,严查活禽贩卖交易、严禁“野味”违法经营。确保食品安全,他们铁腕整治,检查餐饮单位12364家次,督促食堂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使用检验检疫合格的肉制品,阻断疫情“传播链”。

维护物价稳定,湘西州市场监管人重拳维稳,开展生活用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监管,检查市场主体数13381个次,发布诚信经营消费警示,严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护好百姓“菜篮子”,确保市场有序、民心稳。保障质量安全,他们严守排查隐患,赴超市检查4368家次,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市场主体数5057个次,通过强化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网络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确保市场健康有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他们坐镇坚守,时刻关注消费者投诉举报,疫情期间依法受理食品经营、餐饮、药品价格违法行为等投诉举报207件,处置投诉举报207件。

重拳出击 遏制销售乱象

遏制销售乱象,湘西州市场监管人充分履职,主动出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严打,对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重打击。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嫌哄抬价格销售口罩的违法行为,依法应予顶格处罚,开出50万元的大额罚单。20余天不停不休,检查市场主体、交易市场、超市、餐饮单位上万个次,发现市场价格监管、食品监管和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方面问题211个,整改205个,立案查处24件,结案5件,移送司法机关1件。

特事特办 支持企业促生产稳发展

帮扶企业生产复工,湘西州市场监管人靠前服务,减少等待时间。出台《湘西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促生产、稳发展的措施》、开通绿色通道、业务骨干驻点办公、协助企业申领生产应急批件,为州内各类市场主体促生产、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保驾护航。启动特事特办程序,走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全程跟踪、现场指导,2月10日,新开办的生产防疫物资企业——湘西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下,仅花了4个小时,就顺利领到了营业执照。

疫情面前,他们坚守初心,责任面前,他们牢记使命,湘西市场监管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把初心使命印在思想和行动中,迅速进入角色,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准确把握特殊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职能定位,同心协力保价格、保质量、保安全、促生产,以务实的行动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